跳至主要内容

药品/制品注册电子证书将于2023年7月1日推出

主页> 最新消息> 药品/制品注册电子证书将于2023年7月1日推出

药品/制品注册电子证书将于2023年7月1日推出

由2023年7月1日起,药剂业及毒药管理局(管理局)只会就药剂制品的初注册、注册续期及更改注册详情的申请,发出电子形式的药品/制品注册证书(电子证书)。于上述日期后,管理局将不再发出纸本形式的药品/制品注册证书(纸本证书)。

有关申请获得批准后,电子证书将由药剂制品/物质注册申请系统(PRS2.0)自动发出。用户管理员或获授权用户可以通过PRS2.0下载电子证书。电子证书只能由用户管理员或获授权用户下载一次。因此,注册证书持有人应确保电子证书已成功下载,并保留电子副本。

电子证书将包含纸本证书的大部分资料,同时附有电子签署和二维码。公众可透过扫描二维码查阅注册药剂制品的资料。公众亦可透过网页www.ppbhk.org.hk/prs2-ext/client_authentication.html,上载由管理局发出的电子证书的其便携式文件格式(PDF)档案,以作核实。